善寧會

復健治療

失去活動及自理能力是晚期病者常見的特徵。假如沒有得到適切的護理,病者的生活質素會因為這些徵狀帶來的影響而大大降低。復健治療有助加強病者的活動能力、恢復身體機能及紓緩病徵,令病者重建自我,亦減輕自身及照顧者的心理壓力和負擔,從而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賽馬會善寧之家的復健治療,主要為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旨在識別、提高及預防病者因接受治療或復健治療其間受損的活動能力。物理治療師會透過運動訓練,為住院病者、應診者或在家療養人士提供物理治療服務。

職業治療

職業治療是透過功能訓練,協助病者跨越疾病帶來的徵狀,提升日常生活能力,鼓勵病者重建自我及個人滿足感,配合寧養服務的精神。

在寧養紓緩範籌,職業治療師會利用各種上、下半身動作訓練,改善病人的日常生活能力(例如更衣、洗澡、淋浴、活動功能等)。我們會為住院病者、應診者或在家療養人士提供職業治療服務。

我如何能夠獲得相關服務?

作為賽馬會善寧之家的病者,不論住院還是在家寧養病者,我們的醫護團隊會因應病者的狀況及需要,適時安排物理及職業治療。

申請服務

網上申請 下載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