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機構單張

善寧會 - 服務單張  (按此下載)

譚雅士杜佩珍安家舍服務中心 - 服務單張 (按此下載) 


 

影片

善寧會《疫情下的「賽馬會善寧之家」 》

面對冠狀病毒病狙擊,我們與許多香港人一樣,曾為四出張羅防疫物資、為防範爆發疫情而感到徬徨…惟即使疫情嚴峻,我們仍堅持為晚期病人及家屬提供適切的紓緩服務。賽馬會善寧之家駐院醫生梁文聰,為大家分享當中的歷程。

 

 

善寧會《善別輔導》

我們的社工致力為晚期病人及其家屬、喪親者提供「善別輔導」,紓緩哀傷情緒。承蒙社會各界、基金的捐助,讓我們即使在疫情下,仍能為喪親者提供免費的善別輔導。臨床社工黃嘉然闡述善別輔導服務,如何讓喪親者得到支援。

 

 

善寧會《家居照護》

 「家居照護」醫護團隊為在家寧養的病人提供徵狀評估、用藥諮詢、照顧者支援等,紓緩病人和家屬的壓力。疫情下,晚期病人對家居照護的需求有增無減,資深護士林詠芝向大家細說一個關於「家居照護」的感人故事。

 

 

善寧會《偉樂故事》

偉樂因先天大腦麻痺,導致言語和肢體活動困難,不能自理。2021年4月,他因低溫症危急送院,幾近彌留。 在萬念俱灰之際,樂媽聯絡善寧會,隨即安排入住「賽馬會善寧之家」,改變窘境。

 

 

善寧會《住院資助計劃》

為確保基層家庭能得到適切的紓緩治療,我們設有「住院資助計劃」,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可獲大幅減免、甚至免費入住「賽馬會善寧之家」。黎先生的太太透過資助計劃入住院舍,並在此道別、道謝、道愛,最後安然離去。

 

 

善寧會《義工心聲》

上世紀70年代在醫院擔任護士的黎秀蟾姑娘,見盡無數對生命絕望的病人,她於1987年加入善終服務會(善寧會前身)任職護士,一直在白普理寧養中心服務直至2013年榮休,目前是我們的義工。她認為當義工只求協助病人們走完人生最後的道路,讓他們滿全生命。

 

 

善寧會《捐款善長》

慈善項目-「終途有您」創辨人Judy Ko捐款支持善寧會,希望幫助更多晚期病人及其家屬,安然度過這段最後時光。同時,她亦希望藉著自己小小的力量,協助我們在教育、推廣方面的發展,達致生死相安。

 

 

善寧會《服務使用者 感言》

善寧會致力發展社區的善別輔導,協助喪親者處理親人離世的哀痛。三位服務使用者透過短片,分享自己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