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心理輔導及靈性支援

患上疾病從來不是易事,不單汲及病者的身心健康,他的至親也會受到影響。賽馬會善寧之家深明病者及其家人於各種多變的情況下所承受的沉重壓力,因此我們的專業社工、寧養紓緩科護士、心理學家、神職人員/院牧、哀傷輔導員及義工服務會與您一起迎接疾病帶來的挑戰,包括鼓勵照顧者定立照料目標、共商寧養計劃等等。

社工

我們的社工團隊會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輔導,並策劃家庭會議,協助您聯繫相關的社區資源(例如義工服務)。

寧養紓緩科護士

我們的護士是您和整個照護團隊的主要聯絡人。因此,他們會是最快知悉您的心理、社交及靈性需要的人。無論您是住院或是在家寧養,我們的護士都會定期與您聯絡,確保您得到適切的照料。

心理學家

心理學家透過個人表述和臨床證據回應病者的需要。本院的臨床心理學家具豐富寧養經驗,致力協助您的任何心理、社交及靈性需要。她亦會與您的照護團隊互享臨床結果,確保您得到最適切的寧養服務。

神職人員/院牧

本院的神職人員及院牧在您的情緒及靈性上作出支援。在寧養服務中,神職人員及院牧主要聽病者及其家人分享對死亡及臨終的看法。神職人員普遍遵從一個宗教,但您亦可以與院牧傾談其他的宗教和信仰內容。作為一所無分信仰宗派的護理服務提供者,我們會因應病者及其家人的要求,安排設合其宗教上需要的靈性支援。

哀傷輔導員

我們的社工及家訪護士均合乎專業資格,為痛失摰親的家庭提供喪親輔導。如果您正尋找喪親支援,本院會與您一起探討喪親對您的影響以及相關的應對方法。

義工服務

義工在不同範籌的寧養服務上舉足輕重。我們的義工均經篩選,並在與病者溝通及情緒支援上接受訓練,會透過簡單的對話、朗讀或寫鼓勵字卡來陪伴病者。他們的服務亦可讓病人的照顧者稍作歇息。

申請服務

網上申請 下載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