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照顧計劃

生命受限的病者往往因為不穩定的身體狀況而需要不同程度的照料。即使是經驗豐富的照顧者,亦會因病者急速改變的狀況及頻繁地出入醫院而感到疲憊不堪。

照顧者培訓

賽馬會善寧之家,我們相信家人是病人最好的照顧者。由家庭成員照料不但對病者來說更具意義,照顧期間所建立的深厚關係亦會成為家人日後面對極大悲傷或遺憾時的強大支持。我們為有心成為照顧者的病者親屬提供專業的照顧者培訓(例如:餵食技巧、床邊護理、扶抱病人技巧等)。

暫託服務

很多家庭會選擇在家居照顧病者,然而這個安排難免會對照顧者做成一定壓力,亦有機會與照顧者的個人事務產生衝突。因此我們提供住院暫託服務,旨在分擔在家照顧者的責任,給予他們短暫休息的機會。暫託服務同時為照顧者提供支援,加強他們的病人照顧技功,讓家人可以有更大信心照料病者。假如您希望以此服務為入院理由,請聯絡您的個案專屬經理。

月費照顧計劃

對於情況相對穩定的病者,較長期的住院護理計劃或更適合減輕病者家人或照顧者的壓力和重擔。有意選用此服務的病者及家屬,應堅定配合較長期的住院安排,以避免不必要的出入院情況。當病者情況確認為穩定,我們會按病者現時及將來可能需要的護理服務,設計一個月結住院計劃。

常見的住院護理計劃包括護理、醫生巡房、住院、膳食及任何預料的固定醫療程序。藥物、醫療消耗品及某些醫療程序需額外收費。如您有意選用我們的住院護理計劃,請向您的賽馬會善寧之家個案專屬經理或醫護人員提出。當您的主診醫生同意有關申請後,我們會聯繫您並提供進一步資料。住院護理計劃只適用於自費人士。

申請服務

網上申請 下載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