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天為生命定壽元.人為生命賦意義」

善寧會致力推動香港發展優質的寧養紓緩照顧服務,提供善別輔導服務,及積極向公眾及專業醫護人員推廣生死教育。 善寧會成立於1986年,是香港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慈善團體,由昔日至今,善寧會不斷為提供各類寧養及晚晴照顧課程,為香港晚晴護理服務提供可貴的人力資源。善寧會於1992年成立香港首家獨立的寧養護理中心 – 白普理寧養中心,提供專門的寧養及紓緩照顧服務。1995年該中心移交醫院管理局營運,成為香港醫療體制裡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1997年,『譚雅士杜佩珍安家舍服務中心』(「安家舍」)正式成立,為香港首家善別輔導服務及資源中心。中心有賴各界的慷慨捐助和慈善基金的撥款支持,才能一直爲公眾人士提供免費善別輔導服務,緩解因喪親帶來的情緒困擾。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撥地予善寧會,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下,『賽馬會善寧之家』正式於2013年開始興建。「賽馬會善寧之家」的成立,標誌著善寧會邁進另一重要的里程碑。在引進一個現代化寧養模式的同時,協助晚期病者及家人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透過愛與關懷面迎人生。「賽馬會善寧之家」提供服務包括住院服務、家居照護、日間照護、寧養及紓緩服務、喪親支援,以及為護理人員和義工提供系統培訓。

本會深信優質的寧養舒緩照護服務,使病者無論在身,心各方面都會得到滿足,同時家人亦可在醫護的協助下,一起 照顧病者,讓病者能在摯親的陪伴下完滿人生路。本會亦希望藉著推廣生死教育和透過賽馬會善寧之家,示範優質的寧養舒緩照護服務 , 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寧養舒緩照護服務,以致將來能有更多病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