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寫給遠方的父母

「我一邊寫、一邊翻看舊照片,卡上的一字一句,蘊藏對至親無邊的思念、無限的祝福。」Serin的媽媽2019年因癌症,於善寧之家在至愛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圓滿人生。

追思,有許多不同方式。媽媽離去之初,Serin常會抬頭看天,想著彼岸的媽媽在做什麼。思念湧起,哀傷油然而生:「我知道媽媽不想我們難過。哀傷與思憶,可透過不同方式抒發,例如幫助晚期病人,讓思念變得具意義。」自此,Serin與家人每年都參與「憑卡寄意 生命樹」公益活動,將心意卡掛上「生命樹」,以感恩的心代替悲傷。

生命本質便是無常。2022年11月,Serin的爸爸與癌共存了數個月,最後決定在善寧之家接受紓緩治療,與至愛家人共度最後時光。由於雙親均透過善寧之家的「住院資助計劃」得到紓緩治療,達致生死相安,善終善別,故Serin感恩父母得到這份恩澤:「我希望以心傳心,支持是項活動,將思念轉化燃亮生命的火花,為晚期病人送上祝福。我相信,生命有盡,慈悲無限;我們活得快樂、有意義,彼岸的爸媽也會感到欣慰!」。

 

 按圖了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