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重拾歡顏

致 專業的醫護團隊:

 

我們一百歲的嫲嫲盧留好,原本住在安老院,患上天皰瘡,疫情關係院舍限制家人探訪。我們整整兩年沒與她見面。一天,善寧會林姑娘到安老院提供外展服務,發現嫲嫲被約束在床,身體癢得不停扭動。她拼命騒癢抓破皮膚,令身體沒一寸肌膚完整。

 

在林姑娘的協助下,嫲嫲入住賽馬會善寧之家。梁醫生和醫護團隊仔細為嫲嫲檢查身體,處方適合的藥物,又每天定時為她塗藥膏和潤膚霜;至於「約束帶」,告別吧。

 

這裡的環境優美寧靜,病房寛敝,護士會扶嫲嫲坐上活動椅,方便我們手推嫲嫲到花園曬太陽,眺望馬場景色,與嫲嫲拍照;鏡頭裡的嫲嫲,流露著天真可愛的笑容。不足一個月,嫲嫲的病情漸漸穩定,心情開朗,身體亦不再受水泡和天孢蒼折磨。

 

感恩在這段艱難時間,得到你們的照護:

醫生照顧嫲嫲,悉心醫治她的天孢瘡,讓她不再受此折磨;

物理治療師Maggie,每天為嫲嫲作伸展運動,使那雙僵硬的腿重拾活動能力;

林姑娘主動安排嫲嫲入住賽馬會善寧之家,接受適切的治療;

全體護士對嫲嫲悉心照護,每次換片都總會逗她聊天,耐心地幫她塗藥膏和潤膚霜。

 

感謝你們的愛心!

 

祝 平安喜樂

 

盧留好家人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