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寧會

傳承善心

97歲的彭婆婆兩度中風,需要長期臥床,近月健康每況愈下,家人決定給她接受紓緩治療。返港探望的細女Denise說:「母親反覆進出醫院及護老院,對於再度入院心存抗拒。在母親的最後階段,只想她得到有尊嚴的護理,家人能陪伴給予支持,最終入住賽馬會善寧之家。」

彭婆婆在院舍得到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可以舒坦入睡。Denise讚賞醫護團隊服務貼心,專業程度媲美外國:「簡單如為媽媽換尿片,護士也會先講解步驟;若皮膚乾燥會為她塗上潤膚膏,滋潤紓癢,從細節處減輕病人不適。」

Denise極珍惜母女相處的時刻,不時播放母親喜愛的動物影片及生活片段,閉目養神的母親聽著聽著也會流露笑容。

彭婆婆在善寧之家度過最後兩星期,於至親陪伴下安詳離世。Denise心存感激:「媽媽能夠入住資助病房,無痛苦地離去,家人都不留遺憾。日後退休之後,我也希望成為善寧之家的義工,幫助晚期病人,回饋社會。」

 

面對媽媽步入生命最後階段,Denise只想她得到有尊嚴的護理,家人能長伴左右,給予媽媽最大支持。

 

Denise的母親喜愛觀賞動物影片,常會邊看邊笑。